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搭乘“科技之春”顺风车 法治宣传教育惠民众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8: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麻烦给我讲解一下这个居住权的设立……”

“这个活动好啊,既能了解科技内容,又能学习到各种法律知识……”

……

3月24日,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广元市昭化区卡尔广场举行,市、区两级共计50余家单位参与活动,广元市司法局联合昭化区司法局借“科技之春”活动平台,组织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在走进科学的同时,不断提升法治素养。

活动现场,各级各部门结合本单位(系统)职能职责,进行了反恐怖主义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土地管理法以及反邪教、安全生产、水土保持、自然资源、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宣讲。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行政复议法、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赠送了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等法治宣传物品,并对群众提出的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群众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工作人员对法律问题的解答通俗易懂,领取到的法治读物好懂又实用,既提升了学法兴趣又增长了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拓展“法律七进+”,结合“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