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乡村振兴局三举措稳步推进脱贫人口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6:46: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今年以来,区乡村振兴局不断拓宽脱贫人口增收渠道,大力实施就业、产业、政策“三增收”工程,推动巩固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就业帮扶稳增收。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工作,开展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现状调查,摸清脱贫人口就业情况。通过专车、专列、包机等方式组织农民工省外返岗就业500余人。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1000余个,523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强化脱贫人口技能培训,探索实施“归雁工程”,不断引导妇女群众就近就业。

产业发展促增收。投入中央和省级财政衔接补助资金6716万元、区财政有效衔接资金3835万元,优先用于脱贫户、监测户发展到户产业,健全完善村集体经济与脱贫群众项目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充分受益。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拓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

政策兜底保增收。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实行部门协同筛查预警,推送风险线索1225条,做到早预防、早帮扶、动态清零。对121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资助资金182.85万元。推动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938个,安置脱贫人口就近就业48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