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3 16:57: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切实做好我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少行政执法检查频次,特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表》《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表》,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有机整合“双随机”检查与各类专项检查。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严格按照监管计划开展行政检查,在元旦、春节、国庆和中高考等重要时段,结合省厅、市局的专项检查,可以合并整合的事项要一并进行。

二、做好年度监管计划的组织实施。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根据职能职责,负责年度监管计划的组织实施,科学制定抽查检查方案,建立相应的执法人员库和抽查对象库,方案内容应包括计划所列的检查事项,所有检查计划结果录入公示必须在2023年10月15日前完成,各项检查结果的录入公示要在检查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抽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要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后续监管工作衔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三、严格落实“双告知”制度。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在检查过程中做好文书填写、签字、盖章、收集等工作,检查相关资料配套并做好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