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强化源头管控,提升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1: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我区强化源头把控,严格绩效目标编审,为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审核方式。实行“双审核”机制,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审核方式,先线下审核各预算单位报送的绩效目标申报表,确定是否纳入项目库,然后对入库项目进行线上审核,提升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优化项目预算。

强化集中会审。多方联动,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区财政局内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区发改局、教育局、林业局等重点项目单位财务、项目人员现场参与,区人大财经委监督,形成合力,确保绩效目标管理更加专业、更加客观公正。

严把审核内容。模块化审核内容,精细化审核要点,对全区预算单位编制的部门整体绩效目标、项目(政策)绩效目标从指标规范、内容完整、细化量化、标准合理、内容匹配、预算匹配等方面逐一分析研判、审核、评分,提出完善意见,夯实绩效目标管理。

突出审核成效。2023年年初我区共审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71个,项目(政策)绩效目标512个,提出完善意见2561条,与2022年相比取消无绩效项目76个,涉及金额2125.77万元;优化调整绩效不显著、内容重复交叉的项目296个,涉及金额413.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