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8 08: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7日,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务实担当、真抓实干,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谱写新篇章,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迈出新步伐,以“三农”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强支撑。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区委副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听取了部分镇、部门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述职;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区的实施意见》等“三农”重要文件;研究了东西部协作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三农”工作可圈可点、卓有成效。3月15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我们抓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发展方向。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列出了33项重点任务,给“三农”工作提供了总纲领。“三农”工作季节性非常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收和理解这些要求,反复读、快速干、积极争、全力做,助推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相关县级领导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谋划推动2023年“三农”各项工作,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做实做精“三农”领域项目库,把任务细化成施工图、落实到项目上,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投入方向,主动汇报、沟通、衔接,确保2023年上级财政对我区投入到位,各项工作有效衔接、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相关成员单位要在抓落实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列出时间表和责任清单,以超常超强的力度和更强的执行力,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加快推进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助推我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