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联合广元市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光明四川行”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8:32:1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加大对白内障、胬肉患者的救助力度,增强群众对眼健康知识的了解,在市、区残疾人联合会的组织领导下,3月16日上午,广元市爱尔眼科医院到我镇开展“光明四川行”爱心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筛查白内障患者和眼睛胬肉患者。活动前期,我镇通过广播、微信群、干部入户等方式多渠道发布义诊活动信息,以供有需要的居民按时参加。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视力和眼底检查,并根据不同病情给出下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详细讲解了关爱眼部健康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相关政策。

本次参加筛查的人员共计146人,符合条件实施手术的68人,其中白内障患者52人、胬肉患者16人。通过义诊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眼健康保健意识,推动了惠民政策的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