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3: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紧盯市场主体需求,“办就办好”的力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将心比心”的态度,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涉企服务事项全域通办为持续深化落实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构建5公里政务服务圈,满足小微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所设置市场监管全域通办登记窗口,办理全区所有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推行全域通办登记模式打破属地办理的限制,由传统的固定地点办理审批转变为由申请人根据自身便捷程度,灵活选择窗口申请办理的全新服务模式,有效解决了创业者因不了解登记注册业务、登记注册地不清而多跑腿等问题,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享受注册登记一站式服务。

企业档案查询一网通看为解决企业机读档案查询工作中的堵点问题,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市场监管局窗口对注册登记的企业档案,及时进行电子化扫描,同时上传至智慧档案查询系统,并对系统中的档案进行审查,调整档案状态,企业可随时随地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查询、打印所属账户的档案材料。今年以来,企业档案日均查询量达10余次,较以前的窗口人工查询方式相比,工作人员压力大大减轻,办事群众也体验到更快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对照标准优化审批流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材料繁琐、多次提交的问题,着力打造事项关联、材料极简的审批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快速的审批服务。目前,新申请设立的市场主体,无论是个体工商户还是企业,均实现了由按天办按小时办,开办时间再缩短50%,企业开办最快1小时内就可以完成,开办信息只报一次今年以来,昭化区新成立市场主155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实现疫后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