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四举措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2 18:09: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青牛镇切实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守底线促发展的要求,合理安排全年生产计划,及时把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村、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挖掘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种植结构调整等潜力,确保稳定粮食播种面积。

明确任务导向根据区下达的大春生产耕种任务,结合实际明确大春生产目标任务确保稳定大春粮食播种面积我镇计划耕种水稻2500亩(其中1700亩为王家贡米),玉米3500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000亩),红薯600亩,花生300亩。

加强技术指导。为提高关键技术到位率,我镇依托区农技推广站专家指导意见,结合我镇生态气候和生产特点,围绕品种选择、种植规格、农机配套、科学施肥、病虫草害防治等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大豆良种推广和技术服务、大春技术培训,推广大豆玉米带状种植等先进技术。组建农业技术服务团队,在各生产环节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做好示范引领。在全区各乡镇建立种植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我们还将结合青牛实际,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500同时计划举办在4个村召开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流动现场会,通过大比武的方式,宣传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让更多的人进一步掌握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为下步大力推广该种植模式培养技术人才。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驻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惠民政策落实,并通过“村村通”LED显示屏、村务公开栏、村级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和春耕生产工作;做好思想发动,动员农户及早安排大春生产,修整农机农具,选种备肥,做好大春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