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举措”做好春季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0:55: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磨滩镇“三举措”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安全氛围。

加强宣传劝导,增强安全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的主要道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活动,切实提高摩托车、三轮车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敲门行动”、喇叭广播、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宣传模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道路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做到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政策家喻户晓。

加强部门联动,确保责任落实。镇应急办、派出所、各村(居)民委员会各司其职,多级联动,织密磨滩交通安全防范网。镇应急办定期对全镇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商讨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措施,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问题排查,消除交通隐患。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道路和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排查,做到及时踏勘,发现一处问题解决一处问题,真正把完善交通安全工作做在事故发生前,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2月份开展排查4次,发现隐患问题12个,整改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