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全面提升便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02-24 10:43: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广元市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始终秉承亲民、便民、为民的工作理念,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业所需、民生所向、群众所求,围绕治安、户政、出入境等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从下放办理权限、优化程序、压缩时限等方面着眼,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便利。

强化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按照“三集中 三到位”工作要求, 将治安、户政、出入境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严格执行《广元市公安局昭化区分局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边境通行证、区级户政业务、出入境证照受理等行政许可事项。为应对潮汐办证高峰,还特别为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开通绿色受理窗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认领、编辑、发布行政许可事项41项、公共服务事项 20项、行政奖励14项、行政确认13项、其他行政权力28项,精简办理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按照《公安部关于印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规定对43项证明事项认真清理,细化研究,通过行业部门数据开放共享、“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实时传输等方式解决群众多头跑、耗时长等问题,有效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能力。政务大厅公安窗口民辅警轮流到市局出入境支队跟班学习出入境证照受理业务知识,熟悉掌握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预审受理、收费打印、开具发票等业务流程,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节假日期间全体民辅警主动作为轮流值班,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做到耐心解热情为群众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以来,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共为群众办理(临时)身份证、准迁证、迁移证、户口簿、变更更正、出国境证照等业务2360余件,接待来电来访群众1180余人次,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