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三举措”抓实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4: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为防止易燃物引起火灾,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危险,青牛镇强组织,明细则,抓大小,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建立健全常态化防范机制。始终坚持“人民安全至上”的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聚焦隐患,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常抓不懈的防范机制,集中力量主动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设备的检查,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的现象,杜绝安全生产事件的发生。对于镇村居民私搭私拉、乱接线路、乱丢未熄烟头火种等行为,加大教育力度和整治力度,督促其立即整改。

强化“四个一”目标顺利推进。建立消防安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职责,落实防控工作内容,守住生命财产“零损失”底线,完成火灾“零发生”的工作目标。抓大小事,做好“四个一”,一次摸排、一个制度、一次检查、一次技防。

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村村通”广播、专题宣讲、开坝坝会等方式方法,深入群众之中,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发生火灾该如何进行扑救和常用的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提高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