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06 15:11: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办法、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磨滩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切实增强村民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2月3日下午,磨滩镇在磨滩村4组接客垭开展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镇半专业扑火队、磨滩村义务扑火队等共计51人参加。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磨滩村村民发现接客垭山坪塘附近有火情,立即向镇森防指报警。镇森防指立即启动《磨滩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通知磨滩村义务扑火队到火情发生地观察火情,组织镇半专业扑火队紧急集合,携带打火把、灭火弹、消防水泵等灭火救援装备快速到达起火现场,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通过此次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参训人员对森林防灭火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突发情况应急应变能力得到了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磨滩镇安全防线,下一步磨滩镇各村将利用此次演练契机,分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