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注重服务指导 常抓校外培训监管
发布时间:2023-02-03 10: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防止违规培训加重学生假期负担,2月1日,区教育局、区文旅体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展开了联合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市场秩序,持续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管。

一是规范经营行为。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针对各培训机构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是否通过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售课、消课和退费”等行为进行检查,现场查看培训机构通过新媒体发布招生宣传内容,要求其不能夸大宣传师资力量、不能使用“第一、最专业”等违反广告法的绝对化语言进行宣传。

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在窗口单位和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文旅安全有奖举报公告,安排专人负责电话和邮件办理,及时受理和处理学生家长相关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