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调研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20: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至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元坝镇、射箭镇、昭化镇调研督导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功能、彰特色,从细节出发、从细微入手,大干快上,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天府旅游名县顺利创成。

在元坝镇,刘自强先后前往滨河路特色街区、昭化区旅游集散中心、平乐旅游区、国际能源加油站公路服务区、昭化旅游特色商品购物点(电商产业园)、G5012高速元坝出口、群众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和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创建工作重要点位,通过检查施工工地、调阅设计资料、听取推进汇报、现场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现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刘自强强调,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对我区加快融入全省文旅发展大格局,推动文化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展示昭化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当前正值创建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统一思想,围绕创建标准,逐项梳理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

刘自强要求,要学习借鉴已创建成功地区的建设思路、有益探索和先进经验,结合我区创建工作实际,想办法出实招,主动推动“四个转变”,积极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要做到硬件完善与软件提升并举,不断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形象;要进一步加大业态招引,不断丰富商业业态;要在坚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进度计划,确保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始终坚持以游客为中心,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统筹研究推动业态布局;要高度重视标准和细节,不仅要从严把控功能要求,又要严格把控景观质量,还要兼顾景区景点环境卫生、秩序、标示标牌、管理等工作;要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和品位,深度考证挖掘我区厚重红色历史文化,凸显昭化特色,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要不断细化完善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功能,确保平台功能完备、竞争性强。

在射箭镇、昭化镇,刘自强分别就药博园停车场及加油站提升、云想露营基地接待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朝阳观景平台及品牌展示墙建设、G5高速昭化出口提升、鸭浮至昭化段建筑立面塑造、天雄河堤绿化及景观节点建设、葭萌关自驾车营地建设、昭化古城游客中心Ι类厕所改造、昭化古城游客中心改造提升、战胜坝Ι类厕所建设、马战业态提升打造等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每到一处,刘自强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区全域旅游推进、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旅游服务能力提升和景区运营管理等情况。

刘自强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分工协作,进一步规范景区停车场、厕所、游客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景区景点旅游业态和群众性文娱活动,合理规划游客出行游玩路线,为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体验感;要加大环湖旅游公路沿线洁化、绿化、美化,积极策划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真正擦亮“大美蜀道·诗意昭化”品牌;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时时有进展、工作时时有成效;要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共同营造全区上下“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全区上下凝聚起强大的创建合力,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冲刺创建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

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谭小益,元坝镇、射箭镇、昭化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