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春节假期昭化古城上演非遗绝技 “打铁花” 吸引大批游客注目
发布时间:2023-01-28 13: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哇,太精彩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打铁花!”1月25日晚19时40分,在广元市昭化古城灯会现场,从德阳来昭化古城旅游的游客张渊兴奋地说。

春节期间,19时30,4位打铁花非遗传承人和两台烧铁炉会准时出现在昭化西市的太极广场,他们用坩埚将烧溶后达到1600度的铁汁轻轻抛起,再用特制的木板奋力击打,燃烧着的铁汁瞬间洒上夜空并四散开来,宛如烟花般绚烂夺目,有着震撼的视觉效果。


“之前只能在网络上看到打铁花,现在居然还能在家门口看到,太美了!” “和燃放的烟花一样美,太震撼了……”螺旋型、满天星等形状的烟花造型都会听到游客们的惊呼:“虽然只有短短的25分钟,但能现场看到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据介绍,打铁花表演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昭化古城自大年初一以来,开展“玉兔迎春·年味昭化”的新春氛围活动.“西市灯会”、“打铁花”、“葭萌春秋”等等特色活动纷纷登场,吸引着来自四方八方的游客。(刘怀英 杨黎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