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网络中国节·春节】区公安分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9: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岁末年初,春节临近,为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自16日以来,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对辖区重点单位、涉危爆领域、行业场所等区域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辅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重点部位、宾馆酒店、烟花爆竹、寺庙等场所实地检查了其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有效,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人员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重点对涉危爆库房重地、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私存烟花爆竹、是否按规定进行储存及摆放,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齐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当场指导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整改,确保单位的安全。同时提醒各单位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到第一位,切实履行好安全防范第一责任人职责。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事业单位、重点部位、宾馆酒店、涉危爆单位、烟花爆竹销售、寺庙等150余家,现场整改不安全隐患8处,责令整改2处,查处行政案件2件。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