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节前安全、保价稳供、氛围营造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9 15:59: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赴元坝镇深入部分商超、景区,督导调研节前安全、保价稳供、春节氛围营造等工作。

大红灯笼挂枝头,喜迎新春年味浓。一串串象征喜庆团圆的大红灯笼迎风摇曳,与绿色的行道树相互映衬,昭化城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区广电中心,刘自强实地查看了城区主干道美化亮化、沿线环境布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自强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精心设计,通过点、线、面完美结合,因地制宜增添年的味道、突出年的文化,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要丰富形式、注重细节,把传统文化和传统风俗融入大街小巷、街头游园,全面提升城市“颜值”;要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新春惠民促消费等活动,让群众开开心心过新年。


保障好“菜篮子”,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福惠超市碧桂园店内,工作人员正有序码货,各种商品琳琅满目。

“现在价格与平时差别大不大?”“商品供货是否充足?”刘自强边走边看,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春节物资准备情况。他指出,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超市要做好节日期间物资储备工作,及时补充各类生活物资,确保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质优价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市场价格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货源、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全过程监管,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各类安全标识标牌随处可见,各类节日装饰布置到位。来到栖枫峡旅游景区,刘自强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景区旅游安全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了解,并就相关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刘自强指出,节日期间,客流量集中、群众消费热情高涨,游客数量大幅上涨,景区和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绷牢“安全之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旅游安全监督检查,全面完善景区内安全提示、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扎实做好景区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景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把细致温馨的服务覆盖到细微处,让游客享受到充分优质的旅游体验;要加强营销策划,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抓住景区风景秀美、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景区接待能力,打造精品文创产品,助推文旅深度融合。同时要加强宣传推广,打响景区名号,让景区成为更多游客的假日旅游目的地。


随后,刘自强还分别前往区人民医院和供销合作社劳动服务公司,分别就消防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和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冬季用电、用气量增大,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加强对消防监测设备的运营维护,及时更换老旧设备,确保出现隐患能及时发现;要建立好台账,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上报;要提升应对风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问题能平稳迅速解决,保障好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产品管理存放、运输、售卖全过程;要合理划分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杜绝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事件发生;要加强监管巡查,定时抽查检查,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消灭安全隐患。

当天,刘自强还督导调研了元坝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区领导李明元、李方,元坝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