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区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4: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消除烟花爆竹各类安全隐患,1月18日,区综合执法局牵头组织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昭化生态环境局开展烟花爆竹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人员对每位经营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销售违规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设立禁止烟火标识;是否在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外存放烟花爆竹,是否超许可证载明限量存放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人员还对烟花爆竹销售人员进行了烟花爆竹销售和存放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要求经营户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在存储、运输、销售等环节,要层层把关,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全区在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稳定,确保市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