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网络中国节·春节】昭化区药械“安检”不停步 保驾护航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群众节日期间用药用械安全,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着力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期重大药械安全事故零发生。

一是保价格,强化涉疫药械价格监管。1月16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带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雷行动2023”暨春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价格是否平稳等,密切关注市民诉求,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涉疫药械价格稳定。

二是保质量,强化药械质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药械的购进、验收、入库、养护、销售、储存条件,以及处方药、特管药品、中药饮片、冷链药械等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及整改台账,不定期开展回访,进一步规范辖区零售药店经营行为,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三是保供应,强化药店主体责任落实。1月17日,昭化区召开零售药店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提醒约谈暨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培训会,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对问题药店开展集体约谈,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鼓励各药店合理规划、积极筹措货源,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27家,排查隐患8条。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聚焦民生领域热点焦点,继续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