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长篇纪实文学《八千里路》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6 19: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16日,长篇纪实文学《八千里路》新书发布会在广元市委党校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了解,长篇纪实文学《八千里路》是第一部完整、全面而生动书写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精神的纪实文学佳作,生动再现了李化武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温情故事,是全市开展向李化武同志学习、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成果、新载体。

发布会中举行了《八千里路》新书揭幕,作者分享了创作感想,朗读分享了部分篇章,并向机关单位、学校、退役军人代表等赠书。

袁敏在讲话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时代洪流中,孕育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英勇顽强的广元儿女,李化武同志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英雄楷模。去年3月,市委作出决定,号召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他的感人事迹迅速传遍了大江南北,引发热烈反响。《八千里路》的出版发行,又将为深化向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再添薪火、再掀热潮。

袁敏强调,《八千里路》是一部难能可贵的新时代文学佳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切实用好用活《八千里路》等鲜活教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推动向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牢牢把握“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讲好广元故事,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刘自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李化武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李化武同志崇高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砥砺奋进。长篇纪实文学《八千里路》正是昭化区坚定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李化武先进事迹的创新举措和劳动结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刘自强表示,昭化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用好昭化红色资源,重温昭化红色历史,讲好昭化英雄故事,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拼搏奋进新征程,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而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