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积极应对冬春季大气环境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7:06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近日,昭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组织召开昭化区2023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区经信科技、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及元坝镇参加会议。


会上,昭化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2022年度全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近期环境空气污染状况,并将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苏科年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应对目前面临的大气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和挑战。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大气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秋冬季是大气污染攻坚的关键期,各部门要深入企业、工地、道路,强化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是考核问责再加强,每日调度各部门履职情况,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会后,各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增加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降尘频次,对重点企业、重点工地、重点道路进行巡查,对城区周边垃圾和秸秆禁烧进行严格管控,切实应对当前不利气象条件带来的空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