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赴广元市朝天区学习交流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11:36: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进一步完善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23年1月10日,区委编办、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元坝镇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8人前往广元市朝天区对当地城市执法和管理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人员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广元市朝天区城市基础设施设备、城区环境卫生、城区城市管理现状,在明月峡景区停车场现场观摩了当地利用景区同垃圾转运场空地优势,修建的现代化智能公共厕所。在座谈会上,朝天区综合执法局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综合执法改革现状、城市管理疑难问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经验等,双方人员学习交流了建筑垃圾的处置问题、违法搭建的监管问题等九个综合执法改革核心问题,对广元市朝天区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学习交流。相关单位人员还就编制管理、内部运行、组织人事、工作保障、执法经验、多部门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实地学习交流,为提高我区城市管理水平提供了良好借鉴,为全面深化我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了经验和样板。我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认真学习朝天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查找自身差距、拉升工作标杆,进一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不断推动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