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召开2023年新换住户调查记账户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1月10日,太公镇召开2023年新换住户调查记账户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陆登塔主持召开,区统计局业务人员、镇统计员、辅助调查员及记账户参加了会议。

会上,陆登塔强调了住户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及记账对家庭理财的重要性,指出住户调查能为政府科学制定保障制度和改善民生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对于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区统计局业务人员从住户调查的主要内容、记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记账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在交流环节,记账户积极提出问题和困惑,业务人员针对性地现场进行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记账户对记账原则和基本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技巧方法,为后期记账工作质量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