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持续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1-10 17:42: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1月9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综合行政执法培训,各股室、中队3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

强化组织抓好落实。为使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对培训工作做出详细周密的安排。授课人员紧紧围绕“理论+实践”,精心准备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了此次培训工作有序、有质开展。

精心授课讲解到位。授课人员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专题,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和相关典型案例,从办案程序、案件移送、文书送达、自由裁量、公文写作及案卷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培训内容更贴近实际操作运用。

交流探讨促进提升。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探讨交流,分享各自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所学的知识充分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持续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培训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抓提升,对锤炼精英执法队伍,加快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