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2年度广元市昭化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0 17:12: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会议现场

1月10日,2022年度广元市昭化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刘自强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就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各项建设作出安排。他指出,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2022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责任不断压紧压实,基层党建不断提质增效,意识形态不断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自强强调,要突出首位首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拼经济搞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守护好源泉活水,建强班子队伍,鲜明用人导向,发挥人才作用,锻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要持续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社区分类治理,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促提能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良好舆论态势,聚力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展示昭化形象。要勇于自我革命,强化监督确保政令畅通,锲而不舍持续正风肃纪,健全机制激励担当作为,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厚植为民情怀,结合上级要求与区情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同心聚力实现“把昭化建设得更美,让昭化群众生活更幸福”目标,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刘自强还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各镇和相关部门要根据形势变化完善应对准备,优化防控措施,前移医疗救治关口,及时配备到位急需紧缺医疗设备,全力保障药物试剂储备,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加大医护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确保平稳渡峰、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春节临近,各镇各部门要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防火、保供等工作,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常委,不是区委常委的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各系统、有关部门党(工)委(党组)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区第八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