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解读


1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保障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坚决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条幅展板等方式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常识“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宣传活动。各燃气作业单位要定期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城镇燃气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城镇燃气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准政策取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经济运行趋势,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举措、具体项目、具体节点上,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回升向好。要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政策往前排,强化生产要素供应,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广大代表、委员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会议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要深入宣传市两会精神,把市两会精神传达到各单位、宣讲到群众,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的强大合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工作安排,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完善我区政府工作报告,把市两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为推动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聚焦农业现代化目标,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强国贡献昭化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