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昭化代表团积极审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5 17:59: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昭化代表团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报告等进行了审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正永,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定虓,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刘素英,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刘自强,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等参加审查。

陈正永指出,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新年伊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传递了开年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强烈信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陈正永建议,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坚持把项目投资放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谋划、推动落实。要大力实施产业集聚提速行动,充分发挥好重点产业专班作用,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要锚定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和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定位目标,加快推动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

刘自强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内容详实;谋划未来催人奋进,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一系列困难挑战,市委市政府以超常努力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全市经济建设劈波斩浪稳步前行,各项经济指标取得了最大限度的好成绩。

刘自强表示,昭化将持续用力,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以更大规模、更快速度实现产业聚集,推动县域经济突破发展。将坚持“以景塑城、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产优城美”,加快推进城市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污染防治等工作,全力打造广元东部新城;将坚定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把拼环境优服务作为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举措,创新建立实施一系列制度机制;将持续提升治理效能,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民生实事等方面持续用力,在民生保障上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建设安定和谐、幸福富足的昭化。

王静指出,昭化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家居产业城获评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成功创建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区、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交通强县、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试点先进县区,“村能办”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她建议,要把王家贡米纳入全市种业发展全局培育和推广。要把畜禽屠宰和加工纳入全市整体布局。要在全市推广林下中药材种植模式。要整合全市林业资源,加快广巴达万铁路改线及国际木材交易中心建设进度,助推绿色家居产业城发展。

市人大代表叶林城、花圣卓、黄良辰等参加审查。(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