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三式”起手抓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05 15:49: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抓好镇域内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我镇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全力护航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拉网式排查隐患全面摸排辖区内路面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并建立台账,对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标识标线及时更换,清理路面落石,全力保障冬季群众行车安全。统筹镇村交通劝导员力量,在重点路段和卡口对辖区道路进行日常巡护和隐患排查。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排查整治12次。

二是雷霆式整改问题根据建立的隐患台账实行挂牌管理,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及时进行整改和治理。镇道安办联合交警队、派出所加大道路联合执法整治力度,对农用车、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等非法营运、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教育。对一般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因其它原因需要时限整改的要形成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整改隐患541处。

三是覆盖式引导宣传在镇、村主要路口引导机动车辆安全驾驶,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线上线下协同开展交通法规、交通安全和交通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开展上路执法和劝导380余次,累计检查和劝导车辆110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