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情系群众 爱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2-12-27 18:01: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集中慰问活动现场

12月27日,2022年度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春风行动”暨“寒冬送温暖”集中慰问活动在射箭镇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孟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谭小益主持活动,区民政局、射箭镇相关负责人和20余名困难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孟飞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一年来我区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区委、区政府和拱墅各界爱心人士对全区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为加快推进“四城新区”建设添砖加瓦,携手共建美丽昭化、共创幸福生活。

活动中,各位领导20余名困难群众代表分发了大米、食用油、毛毯等慰问物资。活动结束后,孟飞一行先后深入到射箭镇京元村六组低保户吕茂秋、龙江村四组残疾人吴朝清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区民政局、射箭镇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温暖过冬。

据悉,昭化区聚焦困难群众过冬难题,提前谋划,因户施策,主动施救,入冬以来,全区新增城乡低保119户299人,新纳入城乡特困供养7人,实施临时救助138人次37.56万元,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43.96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出动车辆30余台次,对昭化主城区、各镇场镇开展街面巡查26次,收治流浪乞讨人员2人次,帮助返乡40余人次。整合东西部协作帮扶、社会救助资金30余万元,购买大米、食用油、毛毯等生活物资,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500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帮助他们解决过冬急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