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优化营商环境 昭化区实施“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
发布时间:2022-12-30 08:46: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深化包容审慎监管机制,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执法监管改革试点,在特地区域探索实施“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试点。

据了解,该试点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汽车产业园为“沙盒”,以“沙盒”内企业为试点对象,对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以外的领域,以不触犯安全底线为原则,对“沙盒”内企业的投资、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对“沙盒”企业信用风险较低、信用好的企业,实施企业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商标使用情况等实行包容期“守信免查”。对“沙盒”内市场主体在市场监督管理领域审批、备案的事项及企业经营过程中涉及的信用修复事项,建立受理绿色通道,提供快捷办理服务;依托部门职能职责,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质量管理、标准执行等方面帮助指导。同时,设置监管底线和触发红线,对触及监管底线、触发监管红线的,启动“触发式监管”,立即响应,查清事实,强化监管。努力实现“监管无事不扰,服务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