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春雷”阵阵 今日打响 ——昭化区“春雷行动2023”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12-30 17:4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12月30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区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以及相关股室、队、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详细解读了昭化区“春雷行动2023”实施方案,对本次行动主题和重点整治内容进行了介绍阐释,并就此次行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行动步骤和工作要求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昭化区将开展以“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春雷行动2023”执法专项行动,围绕整治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领域以及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六项重点整治任务重拳出击,并将“春雷行动2023”与国、省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铁拳”行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格保质量、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等系列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春雷行动2023”的特殊意义,充分认识后疫情时期的社会形势,更新工作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倡导首违不罚、认罚择轻,实行包容审慎监管,保护合法、打击非法,让执法有力度、有尺度、更有温度,全力为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提供市场监管支撑;要强化统筹协调,对内建立分工明确、协调顺畅、运转有序的协作体系,对外加强跨区域跨部门的执法协作,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打击合力;要不断提升“春雷行动”影响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加强案例曝光,正面回应人民群众现实期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要将行风建设贯穿于“春雷行动2023”始终,自觉践行执法为民、守护民生理念,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富成效的工作举措,维护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守护市场安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