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驾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8: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为提高广大驾驶学员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凤凰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工作。

在驾校训练场,通过悬挂横幅、分发资料单等方式,民警面对面向教练与学员讲解了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车、酒后驾驶、货车超载和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针对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实际情况,曝光辖区内的典型违法案例和事故案例,深度剖析交通陋习深层次原因及危害,呼吁教练、学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守规范、降违法、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并向教练、学员讲解冬季安全行车小常识,以及冬季雾霾、霜冻等恶劣天气下的行车注意事项,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方式等提示信息,提醒交通参与者注意驾驶安全,压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思想上努力做一个合格的驾驶人。

通过此次宣传,驾校教练与学员纷纷表示要自觉遵法守纪,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摒弃交通陋习,积极参与构建和谐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