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16 15:59: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日前,2022年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认定结果出炉,昭化区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成功创建为“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

昭化区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栖凤峡省级森林公园内,公园面积871.577公顷,森林覆盖率82.59%,负氧离子高达6.8万个/立方厘米,拥有各类动植物种类87科170余种,栖息着小麂、猴、灰腹角雉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和森林康养的理想之地。栖凤峡森林康养基地森林资源质量本底好,交通便利,具有较好的经营能力和森林康养条件,森林康养基础接待设施和服务设施完善,具有高度的旅游及康养价值。

近年来,区林业局以“四城新区”为引领,瞄准打造森林旅游和康养产业的目标发力,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公园变氧吧、林区变景区,走出了一条集森林游憩、度假、疗养、健身、养老、研学、林下产业等一体化发展的林旅融合新路子,“把年头酿成酒,把日子过成诗”正在昭化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