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5 10:36: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增强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月14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副局长韩林虎主持会议,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该单位法律顾问肖光永律师授课。肖光永律师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主轴,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重要变化,在培训过程中举案说法,结合新修订条文和实际案例,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和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对参会人员准确把握新法运用、加强和改进日常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交通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法治思维得到进一步巩固,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