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深入推进“川渝通办”优化政务服务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2-12-15 16:42: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昭化区政务服务大厅“川渝通办”专窗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的办理相关业务。

“我是重庆户口,现在昭化务工,身份证到期了能在这里办理吗?”市民何先生来到窗口咨询,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何先生表示,在昭化区务工一年多了,平常没有时间回户籍地办理身份证,眼看就要到期了,微信支付、银行卡等都将停用,没想到昭化就能办理,真是省时又省力。

高效办理身份证业务只是昭化区推进“川渝通办”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昭化区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发展格局,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入开展便捷生活行动,实施更多事项“川渝通办”,破解跨省政务服务难题。

当前,昭化区高度重视“川渝通办”专窗建设。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建设“川渝通办”专窗,在大厅醒目位置公布“川渝通办”事项名称、服务时间、咨询电话、办事须知等办事信息,并将专窗延伸至中心镇、乡村振兴重点镇等有条件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采用“一窗受理”、“收受分离”模式,与重庆市各专窗人员实行信息“互联互通”,做好事项申请材料的代收、审查、身份核验,推动“异地快办”,进一步深化“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

此外,全面推行“网上办”。依托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按照“省级统筹、分级负责、应减尽减”的原则,配合省市完成“川渝通办”专窗建设,提供全流程网上服务。“川渝通办”事项除法律法规有特殊规定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以外,全部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在四川政务服务网“川渝通办”专区实现“网上可查”“网上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