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动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6 14: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昭府办函〔2016〕73号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动

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区亭子湖景区管理局:

《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动执法工作方案》已经六届区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25日



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动执法

工  作  方  案


为维护亭子湖库区水域治安秩序,加强行政执法部门间联动执法工作,提高执法效率,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建立“分工负责、部门联动”的执法体系,有序整合不同部门、不同层次的监管力量,严厉打击水上违法犯罪行为,构建水面管控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亭子湖库区水上秩序。

二、组织领导

成立广元市昭化区亭子湖库区水上联动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贺旭红任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区亭子湖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公安分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光华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文晓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队伍组建。区公安分局分别在虎跳水陆派出所、红岩水陆派出所建立2个水警中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分别在虎跳、红岩派驻相应行政执法机构。

(二)装备配备。

1.抢险救援指挥船:区海事处配备抢险救援指挥船1艘,用于现场抢险救援工作的协调指挥,船上配备、安装必备的装备,停靠于广元港。

2.执法船艇:红岩、虎跳水陆派出所水警中队各配备执法巡逻艇一艘,船上配备水上救援、水上执法、安全防护、武器等基本装备,用于辖区日常水上执法。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在虎跳、红岩配备相应执法船艇。

3.油料补给车辆:区海事处配备小型加油罐车1辆,用于执法船艇油料补给,停靠于广元港。

(三)联动执法机制。一是管理巡逻。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局、区水务局负责管辖区域的常态水上巡逻,依法接受群众报警求助。二是案件查办。对发生在水域的违法犯罪案件,按照部门管辖分工,由主管部门牵头,其余部门协作配合,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各执法单位按照职责分别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需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侦查。三是教育培训。领导小组要牵头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演习演练,提高联动执法实效。四是建立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究水上联动执法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四、经费保障

执法人员和执法装备、设备的经费保障由各职能部门自行负责。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区政协办,区纪委,区法院,区

     检察院,区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