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协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主持召开与区科协主席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尧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科协主席赵冰清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李尧生指出,巡察是中央、省委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一要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从思想到行动都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的督察重点,提升政治站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区科协职能责任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内容开展巡察监督。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坚决完成区委交给的任务。区科协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赵冰清表示,区科协被列为本轮被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区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坚决拥护区委的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区委巡察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好工作,搞好服务,提供一切必要条件,无条件配合,提供巡察组需要的材料,以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情况、接受检查。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勇于直面短板、主动认领问题,逐条梳理剖析、逐一找准症结。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更好地服务于“四城新区”建设。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科协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13541459805,电子邮箱: zhxc01@126.com,并在区政府二办公楼一楼大门外设巡察意见箱。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协领导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科协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