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入选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12-08 10: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关于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广元市昭化区入选第四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昭化区地处川陕甘结合部广元市东部,总面积1433.47平方公里,辖12镇,总人口24万人。蜀汉兴,葭萌起,昭化古称葭萌,有4000余年历史和2338年连续建县史,是蜀中建县治最早、连续设置县治最长的地区之一,是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史称“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拥有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三国古城;一条古蜀道,半部华夏史,昭化是“大蜀道”国际旅游品牌核心区,金牛古道,贯穿昭化,关山桥渡,亭阁驿铺,村落民居,星罗棋布,2015年列入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

昭化区拥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1个、国家非遗1项、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先后荣获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绿水青山生态宜居典范县、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十佳“最美揽夏”胜地、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全省十佳“夜景观”胜地称号等国家、省级荣誉60余项。

蜀道金牛道最精华的部分就在昭化境内,从桔柏渡的水关、葭萌关的城关、天雄关的山关、环环相扣,关关相连。一条古蜀道、半部华夏史。

昭化区委、区政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贯彻中央、省、市相关精神,努力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千年蜀道宜居名城、绿色家居产业优城、诗意昭化幸福新城”,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贡献昭化力量、奉献昭化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