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插江昭化段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6: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插江市级河长陈正永赴昭化区督导插江昭化段河长制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昭化区林业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陈正永一行实地查看了元坝镇紫云水库源头断面水质、水生态环境质量等情况,对现阶段库内水位、库区群众供水保障、饮水安全、水质监测、日常值守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陈正永强调,要充分认识河湖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大胆监督,努力做到守库有责、守库担责、守库尽责。一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插江在维持生态系统平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要站在生态文明的高度开展河长制工作。二要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工作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守护碧水清波。三要加强水资源统筹调度,全面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和农业灌溉用水,持续抓好水质保护,加强水质监测,做好库面保洁,确保水质安全,守护一方绿水,造福一方百姓。四要加强协同联动,各单位间要切实把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污水排放和垃圾清理,持续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强化生态保护意识,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务实工作作风,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奋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