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7 09:4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6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审议稿)》、《广元市昭化区“十四五”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审议稿)》。

会议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使命感责任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力求全面深化改革形成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激发全面深化改革内生动力。要紧扣省委、市委“拼经济搞建设”各项部署要求,在项目谋划招引沟通衔接机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招商引资后续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强探索,全力提升经济工作实际效能。农业农村领域要一手抓农村改革,布局人居环境治理、便民服务举措等更多试点探索,一手抓产业发展,围绕园区建设、产业集群、品牌塑造,制定制度化推进方案,强化联农带农利益链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民生领域要重点抓好高中教育提升、职中教育扩面、重大疫情应对、养老及民生兜底等工作,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红利。其他改革领域要立足当前发展阶段,加强研判分析,认真总结凝练,形成更多昭化经验、昭化方案。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全力攻坚,积极对照清单,算好“明白账”,做实“有用功”,将改革任务落实到肩上,全力冲刺今年改革收官战。各级各部门要抓实配套协同,坚持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确保工作衔接无缝隙、举措落实无盲区。要建立全过程、高效率、可核实的落实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委员,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梁辉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