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召开2022-2023年新增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6:51: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强化生态护林员安全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森林防护工作,122日,我镇召开2022-2023年新增生态护林员岗前培训会。区林业局资源股、镇分管领导应急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及37名新聘护林员共同参与

会议强调,选聘生态护林员是强化森林资源管理、维护森林生态平衡,同时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生态护林员要认真履职,明确工作要求。

一是严明纪律,奖惩分明。要严格遵守工作制度,服从镇、村(居)工作安排,将护林员融入林长制工作体系,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护林员队伍。

二是重点巡护,全面覆盖。要明确把握管护范围,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更要强化巡护工作,及时对卫星热点、电话报告热点等进行核实反馈。

三是提升形象,扩大宣传。要始终身着工作服装,规范填写巡山日志,及时留存工作照片,综合利用多种传媒学习宣传林业政策、防灭火知识,树立良好工作形象。

本次会议对生态护林员的职责权利、选聘程序、管理考核等多方面科学阐述,对昭化区各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为全镇新聘生态护林员树立正面榜样,划定纪律底线,警醒每一名生态护林员转变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巡山护林工作中,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