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产业发展添对策 乡村振兴有“牛劲儿”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5: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要以‘拼’的劲头,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发挥好肉牛羊产业工作专班作用,以规划引领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奋力推动肉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广元市昭化区成功举办了2022年肉牛羊高质量发展暨养殖技能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区各镇的产业分管领导、畜牧兽医专业技术干部、肉牛羊养殖企业和大户代表等共计100人分2批次参训培训。

培训采用课堂讲授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的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肉牛羊产业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圈舍标准化设计与建设、饲养管理、品种改良、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内容进行系统性学习。

培训期间,学员还实地观摩学习了千家生源肉羊养殖场、亿鹏农业5000头肉牛繁育场、柏林沟双龙肉牛养殖集中区、万牧嘉5万吨草料生产加工基地等区内优秀肉牛羊养殖和牧草加工基地。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全区基层畜牧兽医服务队伍专业技术服务能力,提高了各养殖企业、农户肉牛羊养殖技术水平。“培训为广大养殖企业和农户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大家开阔眼界、掌握技术、增强信心。”受训学员纷纷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昭化区充分利用政策、自然生态、特殊区位、资源禀赋等优势,全力促进肉牛羊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日前,昭化区举行突破性发展肉牛羊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肉牛羊项目33个,总投资达18.1亿元。其中卫子镇、磨滩镇、清水镇、柏林沟镇、红岩镇签约项目3个以上,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达8亿元以上,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项目上马,昭化区肉牛羊产业发展有了支撑。接下来,该区将持续加强对养殖场户的培训,同时提高玉米、秸秆饲料化利用率,积极推广农副作物秸秆粉碎、青贮等饲料化利用技术,利用荒地荒坡或者采取粮经饲统筹等方式种植饲草料,解决养殖饲草料短缺问题;实施“延链补链”工程,积极引进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的肉牛羊发展一体化企业开展养殖、屠宰加工、产品营销等,确保牛羊卖得出、卖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