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落实民生改造:“小改造”解决生活“大问题”
发布时间:2022-12-02 17:51: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残疾人联合会

一是入户走访,精准摸底对照残疾人基本信息数据库,结合本人申请意愿,初步筛出拟改造对象。组建区、镇、村三级评估工作小组,入户核查111改造数据,精准掌握每户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和改造需求,经审核评估,最终筛出符合条件的7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

二是量体裁衣,精准施策。在实地测评过程中,全面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根据各类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生活习惯、出行现状以及实际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个性化需求,努力兼顾共性与个性,精准确定改造项目,实现 “一户一策”的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改造方案。

三是规范运行,精准改造。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落实项目保质保量确定工程施工材料。注重实时跟进,强化施工过程监管,以残疾人合理改造需求为出发点,做好改造安装动态调整。组建村(社区)三级联合验收组,对改造家庭逐户验收,力求残疾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