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组织拱墅昭化教师开展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 17:05: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1月29日,元坝中学初中部、民盟烛光初级中学全体英语和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支教教师翁建美共聚一堂,开展了初中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翁建美上示范课。她以谈论日期为主题,以导学案为载体,向昭化区老师展示如何基于新课标进行教学设计、如何指导学生开展语言知识学习和语言技能训练、如何开展跨学科融合教学。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从月份单词的缩写形式到月份与季节的关系,从谈论生日到关注节日,通过形式多样的听说活动,组织学生展开真实的情景对话,有效完成语言知识与语言技能的“认识-理解-运用”,做到了环环相扣、温润渗透。

课后,翁建美对自己示范课的目标确立、活动设计进行了详细说明。她特别指出,大概念视角下的大单元整体教学不是一堂课就能完成的,是一个由大主题统领下多个单元、不同话题相互结合,渗透至学生的生活实际,实现学以致用的整合教学,使教学能够围绕一个完整的主题设定单元目标,引导学生基于对本单元的情境学习和运用,逐步建构起该主题下的大概念,需要以主题为引领,渗透到不同的课时去实现的。

昭化区英语教师围绕翁建美的示范课谈了自己的所获、所悟和所惑,并期望翁建美能基于大观念再举办一堂初中英语读写示范课并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