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1 16:40: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见效。要不断加强全局各级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全体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经常性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人人履责,有效凝聚全局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感,推动“四责协同”贯穿始终。要深刻认识到新时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四责协同”意识,完善党风廉政工作清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全局各项工作的始终,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明全局干部职工作风纪律。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主动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和生活动态,对有困惑和困难的及时排忧解难,对有不良言论的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进行追责纠错。坚持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会议强调、谈心谈话等措施抓早、抓小、抓严,重点关注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经商办企业、兼职取酬、执法监管等问题,对违规违纪的及时开展廉政提示提醒,讲明形势要求,切实做到主动防范、防微杜渐、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