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 21:1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真学深悟,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市委对现代化建设的初步考量。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四川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旗帜,将政治引领摆在突出位置,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准确承接,系统概括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六大特征”,作出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战略新谋划,是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为昭化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昭化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必须立足自身优势,准确把握定位机遇、政策机遇、形势机遇,加劲扬帆、添劲争先、走在前列、干在一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愿景中找准方位,按照省委的谋划部署,立足昭化发展阶段性特征,结合市委最新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再谱新篇。要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上展现担当,自觉担当服务大局的时代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一域之光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添彩。要坚定四川现代化建设战略引领的奋斗方向,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扩大开放、深化改革,实现更高水平的区域发展。要深刻把握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抓手,结合昭化实际,科学制定贯彻落实方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要全面领会四川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强工作主动、加大落实力度,认真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扎实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要真信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积极谋划“四城新区”建设新篇章。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县级领导要带头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将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要围绕省委提出的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点任务、突出目标等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培训力度,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利用好党校(行政学院)等学习阵地,创新培训方式、丰富授课形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让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及时把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中去。针对未来发展,全区上下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即将召开的市委全会安排,围绕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坚持继承和创新,统筹整体和局部,兼顾当前和长远,认真谋划,紧扣省委提出的“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市委提出的“三个转变”“四大行动”“五项目标”,研究提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再上新台阶的思路举措,为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昭化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真抓实干,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中央二十条措施,突出做好返乡群体的政策宣传、分类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昭化群众撑起民生雨伞、送去寒冬温暖,守好“外防输入”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各县级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目标,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盘点,全力拼搏冲刺,提前谋划,全力争取对接,力争今年工作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要攻坚项目投资,严格落实市委“五拼”要求,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力度,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推动产业提质,充分发挥专班牵头作用,尽快制定完成产业图谱,精心谋划产业链条,千方百计助企纾困。文旅上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高效推进、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昭化文旅形象气质,积极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及时谋划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全力以赴促进项目争取、招引、落地,推动新一轮文旅事业突破发展;要常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安全监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力化解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安全温暖过冬;要保持奋进姿态,各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各部门、各镇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分兵把守又要协同攻坚,找准关键点、突破口,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关口。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一抓到底的状态拼作风、拼担当、拼虎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省、全市工作大局增光添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委、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