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1 17: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1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静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八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纪委机关等机构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广元市审计整改通报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听取了八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昭化区审计整改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管审计,把牢政治定位,始终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让审计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走向新辉煌。要切实加强审计理论武装,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及时学、反复学。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落细。相关部门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把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把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领会透彻。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统筹,坚持求真务实,以高质量审计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统筹,实现科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开展审计监督。要坚持凡审必严原则,严肃审计处理处罚,坚决纠正应付式、走过场、形式化、花架子式的审计,始终坚持“零容忍”,充分发挥“三类监督”贯通协同作用;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整改督导,从严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尽快进入规范化轨道。要强化审计整改督导服务,切实助力早整改、真整改、实整改。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学、扎实学,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要加强督导考核,持续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审,狠抓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百年奋斗史引领全区审计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经济监督中履行好政治责任。要切实提升专业能力,用先进思想理念指导审计实践。要扎实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促进干部队伍学历、专业、职称结构不断优化。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严守权力边界,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要做好审计保障工作,大力充实审计干部队伍、足额保障审计工作经费,不断完善我区审计监督体系。

区领导叶林城、宋立千、王大俊,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