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绘就军民“同心圆” 书写双拥“昭化卷”
发布时间:2022-11-25 17: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区自始至终坚持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大力开展双拥工作,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全面落实,形成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创新全覆盖服务,夯实双拥基层基础。一是在春节、“八一”期间全覆盖走访慰问8000余名边海防官兵家庭、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将尊崇之光照耀到每一位现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身上。二是全覆盖开展重点优抚对象“八一·情系老兵”医疗巡诊活动,增强与广大优抚对象的密切联系。八一前后为我区500余名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医疗服务,缓解其“看病、就医”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优抚对象送温暖、送健康。三是面向全国优待证持有者全覆盖免门票游览昭化古城景区景点其同行亲属3人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对于景区内国营企业运营收费项目享受8折优惠,有效提升了广大优待证持有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全民性宣传,营造双拥热烈氛围。一是响应市委号召,广泛开展“向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同志学习”活动20余场次,发挥退役军人的引领作用,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自立自强的李化武老战士学习,从其先进事迹中汲取榜样力量,引导干部群众自立自强。二是依托全区红色文化资源,累计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0余次,从红色革命文物中汲取精神力量,激活双拥动力,沿着先辈的足迹奋勇前进,营造“不忘历史、人人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举办“用军礼向党致敬”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推动我区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开展。截至目前,观展人数达480人次,形成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社会氛围。

搭建全方位平台,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一是在各镇创新组建“红色宣讲队”“志愿者服务队”“兵支书”三支队伍各1支,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活动千余次,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实际效能持续走深走实二是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区各镇退役军人中选聘思想政治宣传员、行风监督评议员、法律咨询调解员、就业创业指导员,开展特色化服务,让退役军人有所为、有所想、有所享。三是培育选树本地退役军人典型,自立自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化武、“四川省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昝树鸿、“四川省2020年模范退役军人”徐伟等,一直在思想宣讲、自主创业、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