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推进依法执业规范自查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3: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为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督促指导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规范开展依法执业自查,切实落实依法执业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区卫健局对辖区内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机构落实依法执业自查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2022年前三季度依法执业自查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明确指出问题自查整改与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裁量轻重和医疗机构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密切相关,强化自查整改也是指导机构及人员依法执业的有力手段,要求各机构切实落实依法执业自查自纠责任,对照管理办法逐条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要始终将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推进依法执业规范自查,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医疗机构服务意识、简化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过程,为患者提供舒心放心的就医环境。(撰稿人:赵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