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发布时间:2022-11-29 19: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列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一项重要内容。1128,柏林沟镇召开“宪法宣传周”工作部署会议,政法委员冯子红结合本镇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作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方向研讨。

强化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及监督管理。在行政决策上,建议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深入研究完善。在行政工作的始末,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强化审核和落地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推动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充分发挥法治在行政工作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围绕行政工作,以提高规范、合法为核心,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各级监督,努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强化宣传,营造法治氛围。今年12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柏林沟镇将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进农户、进网络主题活动,开展宪法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广法律法规行动等。此外,还将结合柏林沟镇的特色旅游形象,与第三方公司研讨、制作、发布具有标志性的IP形象和系列表情包,制作“八五”普法等法治宣传微视频、折页和标语。全镇上下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和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宣传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宣传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法治政府建设一直在路上,法治政府建设在镇级有措施、有效果,有力推动了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